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会新闻» 新闻快讯» 同心抗“疫” 翰墨飘香
同心抗“疫” 翰墨飘香
编辑:谭婷婷   时间:2022-05-11  访问:

5月11日,我校“同心抗疫 与春相逢”教职工线上系列活动的第七期在校工会组织下如期上线,本次以“书法鉴赏与训练”为题,邀请了胡华爱老师座客云端,带领全体教职工感受书法之美,领略中国传统艺术的魅力。

讲座中,胡老师从书法简史、书法鉴赏方法及书法训练等方面,为各位老师全面解析书法中蕴藏的知识、历史和奥秘,将大家逐步引入到书法的世界中。同时,胡老师还就书写的握笔姿势、基本笔画、控笔训练以及汉字的结构规律做了深入浅出细致的讲解。

8092754dab5445afa6f2cc573f094c0a.png

讲座过程中,教职工们就初学者首先学习哪种书法字体、使用哪种毛笔、如何进行书法训练等问题,跟胡老师进行了互动交流。胡老师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提供了许多值得借鉴的经验和建议。

指染墨香,浸润心灵。本次活动激发了大家学书法、练书法的热情,让大家感受到了书法的魅力和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在修身养性、陶冶情操的同时,激励大家以更好的居家心态积极面对疫情。






发表评论
南昌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225 传真:0791-83969225 E-mail:gh@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