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会新闻» 新闻快讯» 学校召开六届二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学校召开六届二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编辑:谭婷婷   时间:2022-05-13  访问:

4a18a3fecfe84c91a705702730d506be.jpg

5月13日上午,南昌大学六届二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大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大会系统回顾总结学校2021年工作成绩,全面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李德平主持会议。

校长周创兵作题为《谋势而为 乘势而上 携手书写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篇章》的校长工作报告。大会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校长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审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情况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南昌大学章程(2022年修订稿)》等决议,广泛征求了2022年“民生实事”意见。在完成各项议程后,校党委书记喻晓社作《凝心聚力谋发展 踔厉奋进谱新篇 以实际行动和优秀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总结讲话。

本次大会是在全校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在学校取得疫情防控阶段性胜利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为学校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提供了行动指南。

会议指出,2021年极不平凡、极不寻常、极为不易,是完胜“十四五”开局之年,学校围绕“大庆大赛年、争先创优年、作风强化年”工作定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主动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百年校庆成果丰硕、承办大赛举世瞩目、人才强校稳步推进、“双一流”建设提质增效、党建引领与作风强化保障有力等特点,各项事业取得长足发展。

会议系统总结了南昌大学融合发展、建设发展、内涵发展“三个十年”的发展逻辑,科学研判了学校发展现状,统筹谋划了未来发展的目标路径。明确未来十年发展目标是创建一流,努力建设具有江西底色、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要坚持政治引领、人才强校、目标导向、深化改革、特色发展,勇于跨越小富即安、不求进取的“中位陷阱”,增强“作示范、勇争先、创一流”的志气、骨气和底气。要树立一流价值导向,建设一流大学文化,以“一流标准的目标引领、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锐意进取的评价考核、激励制约的机制建设、追求一流的文化传承”创造“第一等的发展成绩”。

会议强调,2022年,要坚持稳中求进,稳中提标、提速、提质的工作总基调,坚持“政治引领、育人为本、创新驱动、改革攻坚、开放提升、拼争一流”工作方针和人才、平台、环境、成果、服务“五个一流”价值导向,实施“人才强校、特色创新、产教融合”三大战略,聚焦年度工作定位,在人才引育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双一流”建设与科技创新、标志性成果培育、内部治理体系完善、党建引领与喜迎党的二十大上下功夫,全面推进“五个南大”建设,全方位助力“六个江西”建设,携手书写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精彩华章。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民主管理职能,坚定政治定力抓落实,各级干部要强化政治引领、提高政治站位、践行为民宗旨,争做对党忠诚的老实人、校园安全的守护人、师生群众的贴心人。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职能,紧扣重点工作抓落实,全校上下要锚定建设目标,落地落实各项任务,聚焦工作定位,力争取得标志性成果,深化产教融合,增强服务能力。要充分发挥民主监督职能,提升能力素质抓落实,各级组织要不断强化担当作为、协同推进、监督问效,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本次大会按照“一切从简、符合规定、保证安全、保障效果、不跨校区”的原则,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议期间,357名代表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事业热情,认真履职履责,积极建言献策,展现了踔厉奋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的良好精神风貌。


                                                                                                    (稿件来源:学校新闻网网站)




发表评论
南昌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225 传真:0791-83969225 E-mail:gh@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