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会新闻» 新闻快讯» 光影力量,中国故事
光影力量,中国故事
编辑:谭婷婷   时间:2022-05-25  访问:

5月25日,我校“同心抗疫 与春相逢”教职工线上系列活动第九期——“电影艺术讲座”,再次与教职工们相约云端。本次为教职工带来热门影片导览、在光影世界中感受温情和力量讲座的是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沈鲁教授。

讲座中,沈鲁老师选取了近年来屡创中国电影票房成绩奇迹的三部“现象级”大片《长津湖》、《你好,李焕英》、《流浪地球》,从国家叙事、新主流叙事与情感叙事等多重视角进行了影片导览,为教职工展示了三部电影作品分别对“家与国”、“家与时代”和“家与未来”三个主题的艺术书写。沈老师与教职工们还进行了互动交流,就大家感兴趣的有关电影艺术方面的话题,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并进行了细致解答,引导教职工们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继续开创家与国、时代与未来的新业绩。

重温影片,探寻新知。本次活动进一步丰富了教职工居家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让教职工们近距离地感受了电影文化,坚定了文化自信,同时为提高教职工文化素养,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发挥了积极作用。

2362770ef358417b9fdc5bb036f61c0e.png


发表评论
南昌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225 传真:0791-83969225 E-mail:gh@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