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会新闻» 新闻快讯» 奋楫勇扬帆 竞赛追卓越 ——我校在第五届江西省本科院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喜获佳绩
奋楫勇扬帆 竞赛追卓越 ——我校在第五届江西省本科院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喜获佳绩
编辑:谭婷婷   时间:2022-08-01  访问: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进一步推动高校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第五届江西省本科院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7月29日-30日在宜春学院落下帷幕。来自全省43所本科高校的154位参赛教师切磋教学技艺、展示教学风采。

本次决赛因疫情原因采取“选手线上参赛、专家线下集中评审”方式进行。比赛设立文科、理科、工科、医科和思政专项五个组别。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代表我校参赛的10位青年教师共获5个一等奖,4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为学校参加此项赛事以来最好成绩,校工会获优秀组织奖。

df50572c7c6246c6961f2299da5d1c9e.jpg

赛前,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德平亲临模拟演练现场,为参赛教师加油鼓劲。他希望各位参赛教师能够精磨细打、精益求精,充分展现南昌大学青年教师风采;同时利用比赛契机把课程打造成“知识有广度、学问有深度、思维有高度、德育有温度”的好课。

在学校高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及各学院的大力支持下,从2021年6月起,先后完成了学院及学校二个层面的选拔;同时邀请上届国赛获奖教师分享经验,组织资深教授、专家对参赛教师进行辅导、诊断打磨,从课程思政、教学内容设计、教学组织、板书及教态仪表等多方面开展反复研讨。

教育技术与教学资源中心提供了专业、细致的技术支撑服务,信息化办公室及后勤管理处精准做好网络及用电保障; 校工会则代表学校根据上级通知要求,提前谋划、统筹协调,积极组织,为10位参赛教师提供了优质的服务,在备赛及比赛期间,工会工作人员全程陪同。

10位参赛教师在防疫抗疫的特殊时期,克服困难,精心准备,对20个教学设计严“磨”、细“磨”、精“磨”,在“磨”中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发现教学优势,也更加坚定了自信心。

8ea2d491513d4f63bd8fc15a543d5868.jpg

据介绍,江西省本科院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是省内高校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教师教学类竞赛之一,旨在进一步激发我省青年高校教师提高思想政治素质、更新教育教学理念、掌握有效教学方法,发挥教学竞赛的示范引领作用,聚焦教学、优化教学、以赛促教,努力造就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

校工会今后将继续为青年教师搭建多元平台,多渠道、多途径开展岗位练兵活动,助力青年教师立足岗位建功立业。





发表评论
南昌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225 传真:0791-83969225 E-mail:gh@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