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关于工会» 分工会之窗» 材料学院三八妇女节活动总结
材料学院三八妇女节活动总结
编辑:   时间:2014-03-12  访问:


          

 


 

根据学校工会发的文件,我院工会立即开展相关工作,女工委员罗岚为每个女职工核对幸福险,组织女职工看电影,听女性健康讲座。同时我院还开展了一些针对本院女教职工的活动:
    一、材料学院举行三八妇女节踢毽子比赛
  为庆祝国际三八妇女节,提倡全民健身运动,材料学院工会特意为全院女教职工举行踢毽子比赛。34中午1,在材料楼三楼活动空地,报名参加踢毽子比赛的女老师欢聚一堂,抽签分组之后开始了紧张而又充满乐趣的比赛。最后经过角逐,第一名由熊云、陈楠、施晓华这组获得,共踢了80个;第二名:曾小星、王松、彭文屹 ,共45个;第三名:余虹、肖淑琴、严明明共43个。其他八位老师分别获得鼓励奖。此次活动给各位女老师紧张的工作之余添加了不少欢乐,希望全体女老师既要努力工作,也要关注身体健康。
    二、材料学院举办婚姻家庭心理健康讲座
  本着关心教职工心理健康的目的,材料学院工会请来省内心理专家为全院教职工开展婚姻心理健康讲座。34下午2,原南昌工程学院心理健康中心主任毛荆利老师来到材料楼A307,学院副院长、工会主席唐建成隆重为大家介绍了毛荆利老师,同时在会上代表学院领导向全体女教职工送去了真挚的问候。随后毛老师围绕《婚姻——夫妻之道》为大家逐一讲解了婚姻的由来、爱情的四个阶段、常见的夫妻沟通模式等心理学知识。毛老师的讲座穿插了很多案例,结合她自身的丰富经历为我们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夫妻相处之道。通过她的讲座,老师们了解了很多实用的理念,例如,给孩子最好的环境就是夫妻的和谐,夫妻沟通的模式会被孩子模仿,想改变另一半不如多理解对方,从改变自己开始等等。讲座结束之后,老师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希望能再开展一些亲子教育之类的心理讲座。
  此次三八节系列活动得到了广大女教职工的热烈参与,不仅锻炼了身体、学习了心理知识,还促进了同事之间的情感交流。今后我院工会一定再接再厉,继续开展教职工喜闻乐见的活动。

  
  
  
                                                         材料学院工会
                                              201439


发表评论
南昌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225 传真:0791-83969225 E-mail:gh@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