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关于工会» 分工会之窗» 机电学院庆“三八”组织女职工游绍兴、乌镇
机电学院庆“三八”组织女职工游绍兴、乌镇
编辑:机电学院工会   时间:2006-03-22  访问:

烟花三月,莺飞草长,春光明媚,正是踏青的好时节。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机电学院在学院领导的关怀下,组织女职工前往绍兴和乌镇寻文人踪迹探古镇悠久历史,庆三、八妇女节活动。

来到给鲁迅的童年带来无限乐趣的百草园,让我们想起了《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紫红的桑葚,酸甜的覆盆子,光滑的石井栏,高大的皂荚树……”这一切又都在眼前了,一畦畦整齐的菜地,矮墙上的青苔,圆形的石拱门都惊现了当年鲁迅的乐园。不过不如想象中的那么大,也许在孩子的眼中,世界是大的,人是渺小的。不过当小学课本里学过的文章的景象就呈现在眼前的时候,想象着鲁迅笔下的童年的欢乐竟然就近在咫尺,亲切与奇妙。从百草园出来往左走就是鲁迅纪念馆,这里展出了所有关于鲁迅的东西,他小时候的作文,他小时候与小朋友一起玩的自制玩具,甚至闰土送给他的鸟的羽毛以及贝壳,他的信件,他的文章.从这里你可以看出鲁迅近半个世纪的风雨历程。也更为他说的“横眉冷对千夫指,伏首甘为孺子牛”的气度所折服吧。

从鲁迅纪念馆出来闻到满街的臭豆腐味儿,这东西闻起来臭,吃起来香,于是大家决定落座咸亨酒店,一品臭名远扬的臭豆腐,再来一碟子茴香豆?还记不记得茴香豆的“茴”字有几种写法?看看女同胞的脸上个个都洋溢着对臭豆腐满意的笑容。

第二天我们游乌镇,乌镇是座具有悠久历史的古镇,镇上至今依然树繁叶茂的唐代银杏便是明证。乌镇的印象犹如幅幅水墨画浮现在眼前:青石板的小巷弯弯,蜿蜒细长得似乎没有尽头。墨绿的河面上乌蓬船在桨声中缓缓漂移,岸边一面是拂动的杨柳,一面是傍河的民居,民居的倒影在水面上晃动着,饱经时光打磨的木质门窗在阴天里更显得幽暗,小街两侧栉比鳞次的是清一色的乌檐青瓦,古老的门窗上是残缺的雕花和斑驳的油漆;绕着房子流过的小河缓缓,碧波涟漪上小船往返,橹声咿呀。水乡古镇的淳朴、自然感染了我们中的每一个人,让人驻足难移,但其中的味道如品茶一样是需要慢慢享受的……

两天的“三八”踏青活动结束了,回家途中大家兴高采烈地品尝着带的水乡特产,并约定明年还要组织这样的活动。


发表评论
南昌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225 传真:0791-83969225 E-mail:gh@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