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关于工会»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今年扶贫济困捐赠月活动的通知
关于开展今年扶贫济困捐赠月活动的通知
编辑:佚名   时间:2005-12-12  访问:

各工(分)会:
    根据江西省扶贫济困基金会、江西省慈善总会下发的《关于开展今年10月扶贫济困捐赠月活动的通知》(赣扶慈字[2005]43号)精神,为搞好我校今年扶贫帮困捐赠月活动,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今年扶贫济困捐赠月继续倡导开展“捐献一日工资活动”,即凡是有捐赠能力的教职员工每人捐献一天工资,多捐不限。所捐款项,全部用于我省城乡特困家庭考取大学子女学费的救助及部分孤寡老人购置过冬衣被。
    二、捐赠工作坚持自愿的原则,以工(分)会为单位组织进行。
    三、捐赠时间从通知下发之日起至11月底结束,分两个阶段进行:11月20日前为宣传发动阶段;11月21日至25日为组织捐赠阶段。各工(分)会捐款经登记造册后于11月25日之前交校工会。
    四、所有捐款由校工会负责送交省慈善总会。由省慈善总会开具的接收捐赠收据将连同每个人的捐资情况一并在校务公开栏和校园网上向全校公示,以接受广大教职工的监督。
    扶贫济困是我国的一项传统美德,是构建和谐平安社会的一项工作内容,也是各级政府和各级组织的一项职责要求,各工(分)会组织要从“三个代表”的高度认识做好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以认真负责的精神,按照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在全省开展经常性扶贫济困捐赠活动的实施方案》(赣办字[2001]34号)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转发《省民政厅关于进一步在全省开展经常性社会捐助活动的意见的通知》(赣办字[2001]101)精神,切实组织开展好学校今年的扶贫济困捐赠月活动。工会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捐赠,并在各级党组织的领导下,引导和鼓励教职工倡导团结互助、扶贫济困的良好风尚,积极地参与慈善捐赠事业,为帮助我省城乡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


                                                                     2005年10月31日


发表评论
南昌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225 传真:0791-83969225 E-mail:gh@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