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关于工会»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南昌大学教职工男子篮球赛”的通知
关于举办“南昌大学教职工男子篮球赛”的通知
编辑:   时间:2018-05-24  访问:

 

各分工会:

为进一步推动篮球运动在南昌大学职工中的普及与提高,加强校内各单位之间互动沟通,同时也为提高学校教职员工的身体素质,丰富业余生活,经研究决定举办南昌大学教职工男子篮球赛。具体事项如下:

一、主办单位

南昌大学工会

二、承办单位

南昌大学教工篮球协会、体育与教育学院

三、医疗保障

校医院

四、比赛日期和地点

1、比赛时间:20186

2、比赛地点:南昌大学前湖校区北院体育馆副馆

五、参赛办法及要求

1、报名资格

1)遵守运动员守则,身体健康者。

2)学校本部和附属单位在编的教职工(学生和外单位人员不得上场)

2、报名办法

1)附属单位以工会为单位独立组队;校本部以分工会为单位组队,分工会人数少于、等于60人的可联合组队。所有参赛队员只能代表一支队伍参加,不得跨队参赛。

    2)参赛队限报领队1人、教练1人、助理教练1人、运动员12人,(体育专业队员限报3人)

3)各队自行负责购买意外保险,并签署《参赛纪律承诺书》方可参加此次比赛。

3、比赛服装:

1)各队须准备深浅两种不同颜色统一的比赛服,前后要印有标准尺寸清晰号码(4-99),并在报名表上注明本队的服装号码颜色。要求参赛队员的姓名、号码须与报名名单相符。

4、队服和保险

队服和保险产生费用请各队员到各自所在学院的工会经费中支出。

六、竞赛日程及规则

1、比赛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小组循环赛,第二阶段交叉淘汰赛。

2、比赛分4节,每一节15分钟(包干),12节间和34节间休息2分钟,中场休息5分钟。

3、在常规比赛时间内出现平局,以罚篮决出比赛胜负。

4、第一阶段比赛成绩,比赛胜一场积2分,负一场积1分,积分相同,先看胜负关系,再看小分。

5、第一阶段比赛只允许1位体育专业队员在场上比赛,第二阶段比赛只允许2位体育专业队员同时在场上比赛。

6、为了鼓励各代表队让所有队员都有机会上场参与比赛,享受篮球运动带来的快乐.因此,对本次比赛规则做了一定的修改。在第一阶段的比赛中,要求每场比赛两支球队所有在场的队员都必须上场比赛,且各队保证每位球员的上场时间不低于十分钟(如遇到受伤,抽筋等意外情况除外)。为此,裁判组和双方场上队长需在第二节和第三节比赛开始前要核对比赛双方队员的出场名单。

7、为了鼓励年龄在48岁以上的教职工积极参与本次比赛,并在比赛中保护好他们的身体健康,特做如下规定:

1)要求该年龄段以上的球员在上场时必须佩戴袖标,以做明显的区分。

2)其他非此年龄段的场上队员对该年龄段的队员在攻防两端都不能有任何主动的身体接触,裁判员对违反此规定的场上行为应按照比赛违例的行为进行裁判。

3)比赛中同为48岁年龄段以上的选手不受此规则的限制。

8、其他竞赛规则执行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2011版《篮球竞赛规则》。

七、奖励办法

1、奖励情况:  按参赛队伍数量的40%设置奖项。

    2、单项奖若干:体育道德风尚奖、优秀组织奖等。

八、报名时间安排及联系人

请各单位于2018530日之前,将加盖单位公章的参赛名单纸质与电子报名表、自愿参赛纪律保证书纸质版交至各学部联络人。

附属单位联络人:高朝辉 13217001608

人文学部联络人:龚祥   13870649700

理工学部联络人:刘尧兰 18970068188

医学部联络人:  范志伟 13307910102

机关联络人:    徐剑强 13576014546

直属单位联络人:鲁喆 18970949663

赛事协调人:    刘光宇 13870862233

九、其它事项:

1、比赛如果遇到不可抗拒因素,比赛需要延期进行的,由组委会确定比赛日期。其它比赛时间不变。

2、组委会拥有对比赛及其所有相关事宜的调整权及最终解释权,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3、报名表见附表

 

南昌大学工会

2018524


发表评论
南昌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225 传真:0791-83969225 E-mail:gh@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