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关于工会»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9年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的通知
关于开展2019年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的通知
编辑:   时间:2018-12-18  访问:

分工会:

为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关心困难教职工的生活,将扶贫帮困活动推向深入,学校将于2019年春节期间继续开展送温暖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通过送温暖活动,进一步做好大病、意外致困教职工的时救助,使困难教职工感受到学校党政的关怀和温暖,团结和动员广大教职工为将我校建设成为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再立新功

二、送温暖对象

此次送温暖活动对象为我校正式在编在岗的困难教职工,重点对象为以下类:

一是因灾意外致困教职工;

职工家庭因各种意外灾害致困(含自然灾害、重大意外事故)造成家庭财产受损或人员受到伤害并造成生活困难的职工,列入此次因灾意外致困对象。

二是因病意外致困等其他特殊原因导致生活特别困难的职工

职工本人或直系家庭成员患有大病的(夫妻、需抚养的未年满18周岁子女及需赡养的父母),且给家庭生活造成困难的教职工列入此次因病意外致困对象。

三是低保边缘户

教职工家庭人口较多、劳动力较少,且子女接受全日制学历教育(义务教育除外)。支付学费特别困难,不经救助面临辍学的列入此次低保边缘户对象。

三、主要步骤

(一)调查摸底阶段

时间:2018年12月142018年12月31

1.分工会为单位对本单位困难教职工进行摸底调查,填写《南昌大学困难职工登记表》(附件一)

2.依据调查摸底情况,按照困难户有关条件,对申报的困难户进行筛选确认,报经领导同意加盖公章后将《南昌大学困难职工登记表》于2019年1月8日前交校工会(同时把电子稿发送至办公网校工会高朝辉邮箱),逾期视为无困难对象。

3. 已录入省教育工会困难职工档案库的职工无需重复申报,直接作为学校困难职工予以帮扶。我校入省教育工会困难职工库名单已上传至南昌大学工会QQ群。

(二)走访慰问阶段

时间:2019年春节前

学校将根据各单位的申报情况,确定一定比例的特困教职工进行走访慰问。各分工会也要争取本级党政的支持,积极筹措资金,为本单位生活确有困难的教职工去一份关爱。

四、活动要求

分工会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把送温暖活动作为惠民生工程抓好抓实。同时在学校送温暖资金的基础上,多方筹措资金,扩大帮扶力度,注重工作实效。

 附件1:《南昌大学困难职工登记表》

         

 

 

 

 

                                 校工会   人事处

                                 2018年12月14日


发表评论
南昌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225 传真:0791-83969225 E-mail:gh@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