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关于工会» 基层风采» 校工会召开2004年首次“双月恳谈会”
校工会召开2004年首次“双月恳谈会”
编辑:佚名   时间:2004-06-20  访问:
2004年元月11日下午,由校工会组织的2004年第一次“双月恳谈会”在南区教工俱乐部举行。本次恳谈会的主题是:“如何发挥工会组织作用,为学校建设与发展再作新贡献”。原工会老领导、老同志和工会全体人员共18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工会主席余日效同志主持,校党委副书记李水弟同志到会并讲了话。
  余日效主席首先向在座的离退休老同志拜年,向他们致以新年的问候,并向与会领导及老同志详细汇报了工会2003年的工作及2004年的工作思路。余主席说,2003年,在学校党委的关心与支持下,在上级工会的指导与帮助下,校工会工作实现了二个突破:一是工会主席列席学校校长办公例会,在学校重大决策中能够及时反映教职工的呼声和要求;二是在二届一次“双代会”上通过了“民主评议领导干部”的实施意见和办法,这为广大教职工民主监督领导干部、参与学校管理提供了制度保障,使教职员工的主人翁地位得到进一步的落实。
   谈到 2004 年工作思路时,余主席认为,工会应继续紧紧围绕我校二次创业,全面落实党的十六大、中国工会十四大和省教育工会六届一次会议精神,努力履行维护职能,坚定推进民主建设,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把我校早日建成“全国性、国际化、高水平的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综合性大学”而努力奋斗。
   恳谈会上,离退休代表们纷纷畅所欲言,对工会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及学校不断发展壮大、欣欣向荣的可喜局面欣慰不已,同时,本着对学校关爱的精神,就机构和人事制度改革、学校管理、校园建设、环境保护、大学生文明素质等方面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
   恳谈会结束前,校党委副书记李水弟同志讲了话。他代表学校党政向参加本次恳谈会的老同志代表们能为关心、支持学校工作而提出建设性意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学校能够发展到今天,离不开老同志们打下的坚实基础,未来的发展还需要老同志们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学校也一定会在今后工作中主动征求老同志的意见,吸收各方面的好的建议,把工作做得更好。李书记在向工会新的一年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后说,学校的改革正有条不紊的深入进行,“四名”工程也在全校教职工的努力下一步步变为现实,只要全校团结一心,开拓进取,学校的奋斗目标就一定能够实现。他表示,一定会重视老同志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能够解决的问题一定会及时给予解决,暂时解决不了的,也会做好解释工作,给大家一个满意的答复。最后,他向与会的所有老同志拜了个早年,祝老同志们新春快乐,健康长寿!
   恳谈会于下午5时结束。
发表评论
南昌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225 传真:0791-83969225 E-mail:gh@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