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关于工会» 基层风采» 软件学院看红色电影,忆峥嵘岁月
软件学院看红色电影,忆峥嵘岁月
编辑:   时间:2018-09-21  访问:
         918日下午,软件学院工会组织全体职工观看了军事革命题材影片《浴血广昌》。

《浴血广昌》由真实历史改编,以红军第五次反“围剿”时期的广昌保卫战和高虎脑战役为背景,首次将镜头聚焦于1934年的苏维埃北大门,讲述了红军长征前与国民党的最后一场激战。影片以赖婆婆和五个孙子的小人物故事为主线展开,着重通过兄弟情、战友情、亲情的表达,再现苏区人民对党和红军的拥护与热爱,讴歌革命先烈为了信仰不怕牺牲、革命理想高于天的豪迈气概。

在观看《浴血广昌》时,残酷的战争画面使大家心情非常沉重,有的不停地抹眼泪,片中的友情亲情也让大家感动不已。大家深感今天的和平幸福生活真的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作为一个生活在新中国的中华儿女,在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国力壮大感到骄傲的同时,更应该时刻牢记这些历史血泪,珍惜眼前的幸福生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把我国建设成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强国而努力奋斗。


发表评论
南昌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225 传真:0791-83969225 E-mail:gh@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