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关于工会» 基层风采» 难忘师恩——旅游学院教师节座谈会暨“老师,我想对你说”活动
难忘师恩——旅游学院教师节座谈会暨“老师,我想对你说”活动
编辑:   时间:2019-09-17  访问:

黑发积霜织日月,粉笔无言写春秋,老师对任何一个人来说都是人生中重要角色之一,而教师节自然也成为对老师表达敬爱之情的重要节日。为庆祝教师节,关怀每日辛苦付出的老师们,南昌大学旅游学院于2019910日下午2点在旅游学院协同交流中心开展“教师节座谈会”活动。学院领导及奋战在一线的各位老师共同出席本次活动。


传道授业解惑,包含了教书育人的厚重内涵。旅游学院龚志强院长再一次强调了培养旅游行业高质量人才是社会期待也是学院责任。人才培养位于学院核心位置,走特色道路为旅游学院的基础。虽然在人才引进面临压力,但应该积极实现办学初心使命。同时,在科研方向上,他鼓励老师深入学习,在对外服务方向上,江西旅游业会展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在团队建设方向,学院在学校与社会的期望下需要大家继续努力。

而其他老师的发言表达出自己对教师行业的感触。

旅游学院旷天伟老师通过自身经历充分判断出我院学生自身思考与素质较高。以及谈及自身与研究生学生的经历,充分说明了学生与学校感情深厚,愿意回忆曾经的点滴。因此,他更希望老师们在从事自己的教学工作时,有挑战更要花心思,用妥当的方式方法帮助学生,老师的引导对他们今后的成长有大的影响。谈起曾经学生的趣事,他总结到,我们的学生都很聪明,大家都有责任义务,把学生们教育好培养好,要有仁爱之心有包容之心。

旅游学院黄光文老师回忆自己35年的执教经历,鼓励学生深造,以学为主。

旅游学院曾群洲老师回首自己在“黑楼”时的工作经历,条件艰苦,但忆苦思甜,现在老师地位提高。而对现在教师职业发展,他更加强调传承的意义,要为教育事业继续工作,更要锻炼好“内功”在实践中努力增强学识,传承给学生,毫无保留。

旅游学院金茨萍老师表达了对学校的好感与热爱,教师节代表老师地位提高。同时她认为,我的能力是我当老师激发出来的,学校培养了学生也培养了老师。学生本身就是很有活力,潜力挖掘者。奉献越大,回报越大。

郑军提到人民教师,无上光荣。三十年有过欢乐与辛苦。教育能够得到快乐与启发,鼓励是与学生们的双向互动。在南昌大学的十八年也让我感到充实。也希望南昌大学旅游学院越办越好,同学们学有所成。

而陈友华老师强调了严格是对学生的教育。希望与同学们多沟通多交流,老师们一定是常怀父母之心。

在场20多位新老教师们各抒己见,纷纷表达了自己对教师岗位的见解与从执教经历总结出的深刻内涵,强调了深造”自己与仁爱态度的重要性,传达了令人动容地“毫无保留”的情感。


在老师们纷纷回忆与同学们的往事经历时,他们不知道学生们也在为他们准备教师节惊喜。座谈会中途,旅游学院学生会主席团与部分工作人员手持康乃馨,端着蛋糕来到会谈现场,会场显示屏同时展示出同学们为老师精心准备的感恩短视频,与现场同学们演唱的《感恩的心》相得益彰。这是学生们为庆祝教师节,特意准备的“老师,我想对你说”活动,同时祝贺郑军老师从教三十年。场内送鲜花,切蛋糕,气氛温馨感人,在场老师们表达了欣慰之情。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本次教师节座谈会是旅游学院对常年工作在讲台上的老师们的感谢与感恩,是老师与同学们无关血缘仍不求回报的奉献纽带的体现。旅游学院的老师们以言传身教告诉我们,如何学知识,如何学做人。


发表评论
南昌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225 传真:0791-83969225 E-mail:gh@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