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关于工会» 基层风采» 我校附小教师荣获南昌市合唱艺术节比赛一等奖
我校附小教师荣获南昌市合唱艺术节比赛一等奖
编辑:   时间:2019-10-25  访问:
         928,南昌市第二届中小学合唱艺术节教师组比赛在南昌市二十八中高新校区音乐厅举行。我校附小全体教师在工会的组织下积极参赛,用歌声表达了附小教育人的情怀,对伟大祖国七十周年华诞的祝福。
  “江西是个好地方,山清水秀好风光,八一起义在南昌,革命摇篮在井冈……亮丽甜美的女高音声部,宽广雄浑的男中音交织在一起,飘荡回响在音乐厅。合唱团的教师们与现场观众一起尽情地分享着合唱的魅力。
  《江西是个好地方》、《井冈山上太阳红》是两首风格迥异的合唱作品,声部的交织与繁琐,音域宽广跨度极大,尤其是女高音的声部超越,对于一支刚刚组建的业余合唱团来说其难度可想而知。音准、节奏、各种音乐术语符号对合唱团里非专业老师都是“拦路虎”……在合唱团指挥及声乐老师指导带领下,大家一个音符一个音符地去学习,一小节一小节的往前推进。为保障排练进度,合唱训练实行声部长、考勤组长负责制,各声部老师在声部长带两下,主动挤时间加课练习。就这样大家慢慢的开始享受到了合唱艺术的乐趣,逐渐掌握科学的发声方法和技巧。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长达三个月的努力,团结奋进的南昌大学附属小学合唱团老师们用他们深情的演唱赢得了观众和评委,在众多的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取得了优异成绩,荣获一等奖!

发表评论
南昌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225 传真:0791-83969225 E-mail:gh@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