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关于工会» 基层风采» 情景剧《永生的“博导妈妈”——大爱大美石秋杰》获江西省教育工会“感动校园——园丁事迹讲述会”一等奖
情景剧《永生的“博导妈妈”——大爱大美石秋杰》获江西省教育工会“感动校园——园丁事迹讲述会”一等奖
编辑:   时间:2011-09-20  访问:


 

 

 


919下午,由江西省教育工会主办的庆祝教师节感动校园——园丁故事讲述会比赛在蓝天学院举行,我校选送的节目《永生的博导妈妈”——大爱大美石秋杰》以9.886的高分荣获本科组第一名。

    剧组是从7月初就开始酝酿、编剧、排演,所有参演的老师和学生都非常投入,都为石老师的精神鼓舞着,激励着。

    李华老师是艺术与设计学院的老师,该剧的导演,她告诉记者,她从暑假开始在学校党委宣传部、校工会的布置、支持下大量了解石老师的事迹,自己本人也深受感动,一直处在创作的激情中。李华老师说,她非常想把石秋杰老师塑造成一名既执着教育事业又平凡爱美的女性,展现出她的崇高的师德和人性的光辉。李华老师认为,宣传这样的好老师是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

    谢蓉老师是剧中石秋杰老师的扮演者,为了更好把握人物,谢蓉老师假期里看了很多关于癌症的电影,了解癌症患者的心理和承受的痛苦。谢蓉老师还充分发挥了自己心理咨询师的优势,反复揣摩石老师临终前的心理活动。她与李华老师一起修改剧本,再三推敲,力求用最准确的表演来表达石老师对事业、对家庭、对学生、对社会的大爱。

    三位饰演石老师学生的播音与表演系的同学,尽管之前有过不少舞台表演的经验,但在最初拿到剧本时,还是感到很大的压力,开始的表演也很外在,慢慢进入情境之后,再从每一个动作、每一句台词上下功夫,力争做到完美。由于刚开学,课程还比较紧张,他们总是下课来排练,排练完再去上课,他们在石老师精神的感召下,学习的动力更足了。

    在紧张的排练过程中,演员与导演、与音效设计师不断磨合,不断修改,有时只为了台词中的一个字,或是音效中的一秒钟。

    石秋杰老师感人至深的事迹,剧组全体演职人员的倾心付出,最终赢得了评委的一致认可,也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 

    表演结束后,省总工会巡视员、省教育工会主席李骥,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彭世东,省教育厅原副厅长、江西电大原党委书记王占铭等上台与演职人员亲切交流,对石老师的事迹表示深深敬佩,对演职人员给予了充分肯定。


发表评论
南昌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225 传真:0791-83969225 E-mail:gh@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