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其他» 教代会» 南昌大学四届五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开幕
南昌大学四届五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开幕
编辑:   时间:2015-04-10  访问:
                       

       4月9日上午9时,南昌大学四届五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

                       
     
        学校领导胡永新、周创兵、徐求真、李建民、谢明勇、黄云、朱友林、辛洪波、李葆明、邓晓华、李鸣、李培生,学校老领导、党外人士、知名人士代表及主席团全体成员在主席台就座。397名正式代表参加了会议。开幕式由校党委副书记徐求真主持。

                              

        周创兵代表学校作《抢抓战略机遇深化综合改革 奋力迈出有特色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建设新步伐》的工作报告。

  报告对2014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报告指出,2014年,是学校谋篇布局、深化改革的一年,学校综合改革方案获得批准、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亮点纷呈、师资队伍建设水平逐步提升、内部治理结构逐步优化、对外交流与合作深入推进、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全面加强。

  报告强调,2014年的成绩取得给我们三个重要启示:一是毫不动摇地增强目标自信,二是坚定不移地增强理念自信,三是持之以恒地增强力量自信。惟有自信才能产生定力,定力强大才能推动发展。我们要保持战略定力,切实深化综合改革,切实提升综合实力;我们要保持政治定力,切实推进依法治校,切实加强党的建设。

  报告从国情、省情、校情等方面深入分析了学校综合改革所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指出2015是学校实施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开局之年,也是强基固本、提质增效的关键一年。

  2015年学校工作的总体要求,就是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总体目标,以提高育人质量和办学效益为中心,全面实施《南昌大学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切实巩固和夯实教育教学基础地位,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抓住新机遇,适应新常态,展现新作为,努力使各项工作实现进位赶超,为学校新一轮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报告在学校2015年工作要点的基础上,着重就推进综合改革、实施校院两级管理、开展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建设“学科特区”、推进依法治校五个方面的问题作了详细说明和阐述。

  报告强调,面对机遇与挑战并存的综合改革事业,全校师生必须以等不起、坐不住、慢不得的精神状态,以看得准、抓得实、稳得住的定力,只争朝夕、脚踏实地,扎实推动2015年各项工作,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和挑战,为实现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办学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计划财务处、工会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

  开幕式前,学校召开了预备会议和主席团第一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双代会”筹备情况,“双代会”代表资格审查情况,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副秘书长(建议)名单,大会日程安排、主席团分工等。


发表评论
南昌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225 传真:0791-83969225 E-mail:gh@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