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其他» 教代会» 南昌大学第五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南昌大学第五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编辑:   时间:2016-04-28  访问:
                                                                                                       
                                                                                     
                                                                                   
              
                        
       4月28日上午9时,南昌大学第五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

  校领导班子成员胡永新、周创兵、徐求真、李建民、谢明勇、黄云、朱友林、辛洪波、李葆明、邓晓华、李鸣、李培生、黄细嘉、朱小理、舒明,老同志代表吴吉祥、党外人士、知名人士代表及主席团全体成员在主席台就座。403名正式代表参加了会议。大会特邀江西省总工会副主席、省教育工会主席柯进水作讲话,开幕式由校党委副书记徐求真主持。

  柯进水在讲话中首先代表省总工会、省教育工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南昌大学为推动全国和全省的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科技创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推进教育改革、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深化校务公开、建设和谐校园、加强制度建设等方面提出希望。
        周创兵代表学校作《自觉践行五大发展理念 奋力开创学校“十三五”教育事业新局面》的工作报告。

  报告对2015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并分析了当前学校发展的问题与挑战。报告指出,2015年,是全面完成学校“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强基固本、提质增效的一年。报告分别从队伍建设、育人质量、学科建设、科研水平、社会服务、文化建设、国际合作、党建思政等方面盘点了学校“十二五”期间发展的成绩,对学位点建设和学科成果,科研项目、科研论文、科研成果及高层次人才所面临的问题与挑战进行了详细分析。

  2016年是“十三五”发展的开局之年,报告详细阐释了学校“十三五”期间的战略举措。报告指出,学校“十三五”时期必须坚持人才强校战略、创新发展战略、特色发展战略、开放发展战略、协调发展战略等“五大发展战略”面向国家、地方发展需求,面向经济建设主战场,面向国际学术前沿,以立德树人、优势特色、产学研用为着力点,力争学校内涵发展上水平、社会服务见成效。

  报告强调,“十三五”是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关键期,是大有作为的机遇期,是综合改革的攻坚期。“十三五”时期的总体目标是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提高质量为核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努力提升“学术立校、人才强校、依法治校”的新境界,奋力开创“强学科、精管理、惠民生、兴实干”的新局面,推动学校实现新发展、新突破和新跨越。到2020年,争取学校综合实力排名进入全国前50名,在中西部地方高校处于领先地位,建设成为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

  报告在2016年学校工作要点基础上,就科学编制“十三五”规划、深入推进综合改革、实施“教育质量工程”、 实施“引智聚才工程”、 推进学科“三个一工程”等五个方面工作进行了说明和阐述。

  报告强调,学校“十三五”发展前景广阔,全校师生要在省委省政府和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责无旁贷的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锐意进取,扎实工作,自觉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奋力开创学校“十三五”教育事业新局面。
       计划财务处、工会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

  开幕式前,学校召开了预备会议和主席团第一次会议,会议报告了“双代会”筹备情况与代表资格审查情况,通过了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副秘书长(建议)名单,大会议程,大会日程安排,确定了主席团成员分工。


发表评论
南昌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225 传真:0791-83969225 E-mail:gh@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