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其他» 教代会» 南昌大学五届四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开幕
南昌大学五届四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开幕
编辑:   时间:2019-04-16  访问:


    前湖之水,碧波荡漾;来龙山下,群英荟萃。4月15日上午10时,南昌大学五届四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


    来自学校各单位、各条战线的458名正式代表出席会议。校领导班子成员、老同志代表、党外人士、知名人士代表及主席团全体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开幕式由校党委副书记黄恩华主持。



    周创兵作题为《深化改革抢抓新机遇 实干担当展现新作为 为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实现百年辉煌努力奋斗》的校长工作报告。

    报告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并分析了当前学校发展面临的问题与挑战。报告从党的建设、部省合建、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服务、队伍建设、服务保障、国际合作等方面盘点了学校2018年发展成绩。2018年学校工作经验为四个“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夯实根基不动摇,坚持超前谋划抢抓机遇不动摇,坚持改革创新攻坚克难不动摇,坚持狠抓落实实干为民不动摇。同时,报告还对面临竞争压力、内涵式发展水平、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实干担当精神、管理体制机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进行了分析。

    报告深入分析了新时代学校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机遇,指出,要站在当前高等教育发展格局以及高等教育在经济社会中的地位作用视角下,审视学校改革发展所面临的新形势和新问题,抢抓机遇,不负使命。要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带来的新挑战、新机遇;要把握《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提出的新要求、新机遇;要把握部省合建的新需求、新机遇;要把握服务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面临的新期待、新机遇;要把握实现百年辉煌面临的新任务、新机遇。

    报告明确,2019年是学校的本科教育年、一流学科年、基层组织年,要坚持稳中求进、稳中求变、稳中提质的总基调,重点在“六个更加”上下功夫,即:更加凸显人才培养这一中心,构建好部省合建背景下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更加紧扣内涵建设这一主题,加快部省合建和一流学科建设;更加突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这一导向,有力助推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更加重视人才强校这一关键,着力打造一流师资队伍;更加强化改革开放这一动力,建立健全新时代现代大学制度;更加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根本,切实保证学校各项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报告号召全体南昌大学教职工凝心聚力共谋新发展,深化改革抢抓新机遇,实干担当展现新作为,加快推进部省合建和“双一流”建设,为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实现百年辉煌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徐戎、吴玉屏分别代表计划财务处、工会作《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会议还以书面形式向与会代表发放了《审计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情况报告》《提案工作报告》《2019年“民生工程”(讨论稿)》。



    开幕式前,学校召开了预备会议和主席团第一次会议,会议听取了本次“双代会”筹备情况及代表资格审查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副秘书长(建议)名单,大会议程,大会日程安排,主席团成员分工等。

发表评论
南昌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225 传真:0791-83969225 E-mail:gh@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