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其他» 教代会» 食品学院第三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食品学院第三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编辑:   时间:2019-12-21  访问:

20191220日,风和日暄,惠风和畅,食品学院第三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青山湖校区生物质大楼五楼报告厅顺利召开,大会由院党委副书记刘志凤主持,校工会主席吴玉屏同志,食品学院党委书记谭杰、院长刘成梅、副院长邹常春、副院长张国文、副院长陈军及院工会主席付桂明同志出席会议,60余名教职工及工会会员代表汇聚一堂,总结过去,展望未来,共谋学院发展新举措。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拉开了序幕。吴玉屏主席首先代表校工会向学院召开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表示祝贺,她指出,食品学院近两年在各项工作上都取得长足进步,食品学院工会在校工会的领导和指导下,充分发挥了党联系群众,学校联系职工的作用。最后,吴玉屏主席对新一届工会委员会提出希望,要努力把工会办成党委行政的得力助手,提升教职工的文化教育体系,让工会成为广大教职员工的娘家,成为工会委员会的温馨之家,不辜负全体代表的厚望和全院教职工的期望!

食品学院院长刘成梅同志代表学院作工作报告。报告以严谨求实新时代,争创一流新征程为主题,全面回顾了2018年以来我院在各项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和不足,具体从“党建引领、学科建设发展、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成果、经济社会服务、人才队伍建设、国际交流合作、综合治理”八个方面做相应工作报告。针对2020年的工作部署,刘成梅同志提出,食品学院将紧紧抓住部省合建和双一流建设的历史机遇,结合学校在部省合建高水平大学中作示范、在国家双一流建设中勇争先的工作定位,坚持稳中求进、稳中求变、稳中提质的工作基调,围绕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能力;重视人才队伍建设服务,着力打造一流师资队伍;谋在深处、干在实处,聚力推动学科建设发展;坚持党的领导,切实保证学院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等要点开展工作。并寄语广大教职工树立起一流意识,紧紧围绕一流目标,认真贯彻一流标准,立足长远、保持战略定力,将自身的事业发展与学院的建设目标紧密结合在一起,奋力写好部省合建、双一流建设的奋进之笔。

食品学院副院长邹常春同志代表学院作财务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8年以来我院经费使用情况具有重点突出、主旨明确;管理规范、流程清晰;力求节俭,力争高效等特点,在财务上有力保障了学院党建和思政、一流本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工作的开展,顺利完成了既定目标。针对下一年度的财务工作任务,邹常春同志指出要进一步做好学院经费使用的总体规划、完善经费的管理使用制度、提高经费使用效能。

食品学院工会主席付桂明同志代表院工会作工会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2018年以来工会工作情况。并提出下一年度工会工作将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在学院行政的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学院的工作目标和中心任务来开展,进一步加强自身组织建设,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丰富精神文化生活,构建和谐学院文化。不断增加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活力,团结广大教职工为一流学科建设努力工作,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在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志凤同志的主持下,与会代表对院工会委员会进行了换届选举,并就《学院工作报告》、《院财务工作报告》、《院工会工作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讨论介绍后,大会通过举手表决一致通过《学院工作报告》、《院财务工作报告》、《院工会工作报告》和食品学院工会委员会换届选举结果。

大会最后,学院党委书记谭杰同志对本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的圆满召开和院工会委员会的顺利换届表示热烈的祝贺,充分肯定了大会各项工作报告。讲话中强调在学院党委的带领下全院教职工应深入贯彻双代会精神,凝聚发展共识,继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引,不断加强民主政治建设,持续增强双代会代表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在思想政治上与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最大限度地强化命运共同体,并将个人发展与学科发展紧密联系,共享发展成果。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全体教职工应始终保持信心,始终团结一心,始终求真务实,为进一步促进食品学科的发展和早日实现一流学科的目标不懈努力!

会后全体代表进行了合影留念,食品学院第三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顺利闭幕。



发表评论
南昌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225 传真:0791-83969225 E-mail:gh@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