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其他» 新闻快讯» 我校举行第一届教职工消防技能竞赛
我校举行第一届教职工消防技能竞赛
编辑:   时间:2018-11-12  访问:






119日下午,由校工会和保卫处联合举办的我校第一届教职工消防技能竞赛,于基础实验大楼前拉开序幕。来自图书馆、化学学院、医学部、后勤服务集团、学工处以及保卫科共计六个部门的教职工代表前来参与本次活动。

竞赛由“抛接水带”及“灭火实操”两部分组成。全体参赛教职工分成两组,分别进行两人三道的抛、接水带的接力比赛以及专业消防人员指挥教职工灭火的竞赛。活动现场还有消防支队的专业人士向教职工们讲解消防知识、传授灭火技能,让教职工亲身体验消防自救于一体的全方位的消防宣传体验车,并介绍在发生火灾时如何利用身边的物品进行自救等消防常识。最终,图书馆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后勤服务集团、学工组获得二等奖,化学学院、医学部、保卫组获得三等奖。

本次消防知识竞赛旨在提高教职工的防火意识,养成爱护消防设备的习惯,尽可能减少火灾发生以及减轻火灾带来的生命财产损失。寓教于乐,让教职工掌握更多消防知识和使用消防器材的技能,提高防火安全意识。


 


发表评论
南昌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225 传真:0791-83969225 E-mail:gh@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