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其他» 新闻快讯» 脱贫攻坚不忘初心 教育扶贫逐梦前行
脱贫攻坚不忘初心 教育扶贫逐梦前行
编辑:   时间:2018-11-12  访问:



 
 

11月10日上午,南昌大学向程村小学捐赠活动仪式在程村小学举行。南昌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滕勇前,工会主席吴玉屏、党委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李群、工会副主席梁新明,驻程村村工作组组长张自峰、第一书记邹呈民,紫湖中心小学校长黄代发、程村村支部书记洪振西、程村村村主任单太法、程村小学校长张世平等相关领导以及程村小学各年级的学生代表和家长参加了本次捐赠活动。

捐赠仪式上,黄代发校长代表全体师生对南昌大学的捐赠表达了诚挚谢意。他说:“程村小学近几年来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南昌大学的关怀和支持,我们的孩子们要有颗感恩的心,不要辜负南昌大学的期望,要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南昌大学的厚爱。”

受南昌大学党委和行政的委托,滕勇前部长转达了南昌大学师生对程村父老乡亲的挂念。他对在场的同学们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不能掉队。有了党中央的英明决策,有了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才有很多像南昌大学一样的单位来帮助程村共同富裕。因此,希望同学们要常怀感恩之心,感谢共产党,感谢我们伟大的祖国;要立下求学报国之志,潜心读书,成长成才,回报老师,回报父母,为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活动捐赠的物品由南昌大学工会提供,物品包括篮球、足球、跳绳、呼啦圈、羽毛球拍、乒乓球拍、跳高设备等体育用品,并给1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的17个学生捐赠了17套安全图书和17个安全防护书包。此次捐赠物品价值1万余元。

此次捐赠活动是诠释南昌大学爱心捐赠和扶贫帮扶工作的实际和深化,体现了南昌大学应有的责任和担当、爱心与奉献。扶贫先扶志,扶志先育人,希望以此次捐赠仪式为契机,激励老师们敬业奉献做好教育这篇大文章,让孩子们赢在起跑线上。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用知识改变命运,为未来插上腾飞的翅膀。

 


发表评论
南昌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225 传真:0791-83969225 E-mail:gh@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