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其他» 新闻快讯» 喜报! 我校一附院院长张伟荣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称号
喜报! 我校一附院院长张伟荣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称号
编辑:   时间:2019-03-11  访问:

中华全国总工会在226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先进女职工集体和个人表彰大会,隆重表彰全国五一巾帼奖状和奖章、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和标兵。会前,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会见受表彰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和全体与会同志并讲话。

 经省教育工会层层推荐,我校一附院院长张伟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荣誉称号。 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院长——张伟,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她心系基层,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以第一手资料完成的《江西省乡镇卫生院现状的调查与思考》提案,为江西三农建设提供了详实的可行性方略;作为医学专家,在历次重大流行病、传染病控制中,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发挥了模范表率作用。

  2003SARS肆虐之际,时任医院呼吸科主任的张伟教授,冒着生命危险前往江西省抗击非典的最前沿——吉安县人民医院坐镇,不仅诊断了江西省首例SARS病例,而且每天与其他医护人员一起零距离诊治、指挥对该重症特殊病例的临床救治,最终为我省取得医务人员零感染、病人零死亡、疫情零扩散的胜利,做出了突出贡献。


发表评论
南昌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225 传真:0791-83969225 E-mail:gh@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