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其他» 新闻快讯» 我校工会举办第三期工会干部培训班
我校工会举办第三期工会干部培训班
编辑:   时间:2019-12-16  访问:

     201912月12日,南昌大学第三期工会干部培训班在前湖大厦二楼多功能厅召开。省总工会巡视员、江西省教育工会主席林玉华,学校党委副书记黄恩华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各分工会主席、校女职工委员会委员、教职工协会负责人、部分教代会代表及工会工作人员共60余人参加培训。

1d05d193af2c4ecc91e7b03d7873af56.jpg

开班仪式上,校党委副书记黄恩华作重要讲话,他从八个坚持给大家提出了工作要求和希望,要求工会工作要消除盲点和盲区,实现全覆盖。他强调,工会工作要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坚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中国梦而奋斗;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方向;坚持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坚持高举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旗帜坚持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工会改革方向;坚持加强基层工会建设。

林玉华主席代表省总工会、省教育工会充分肯定了南昌大学工会的工作成绩,她强调,高校工会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听党话、跟党走,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是做好工会工作的工作保障;要把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的根本政治任务;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要强化责任担当,着力作示范、勇争先;要突出维权帮扶,当好“娘家人”“贴心人”;要切实改进作风,始终守初心、担使命。

开班仪式结束后,法学院教授宁立成就如何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升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的效能作了一场精彩的报告,工会副主席梁新明、工会会计分别就提升提案质量、做好工会财务相关工作,对工会重点、难点工作进行辅导。

64e5a163e1a14c59b3225caa7f52b475.jpg

下午,与会人员开展分组讨论,旅游学院、资源环境与化工学院、气排球协会等代表先后结合实际,围绕学院民主管理、教职工民生福祉等方面,交流了工作经验。

最后,校工会主席吴玉屏对2019年的工会工作进行了总结,肯定了各分工会在推进民主管理、打造民生工程、构建工作格局、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成绩,并对下一阶段工会工作作出具体的部署。她希望大家认真履行工会干部的职责,切实增强作为新时期工会工作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担负起引领全体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维护好教职工的权益,不断增强服务意识,用满腔的热情做教职工的知心朋友,主动把本次培训的收获和成果转化为工作思路和措施,把“初心”和“使命”真正融入到工会的各项工作当中。

通过本次培训班的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工会干部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大家把所学所悟积极转化为指导新实践、应对新挑战、适应新形势的创新思路和具体做法,助力学校部省合建和“双一流”建设。




发表评论
南昌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225 传真:0791-83969225 E-mail:gh@ncu.edu.cn